陣子把Rockman ZX Advent葛雷篇攻破了,來點小小的心得。

造型不一定較有愛,但招式一定比較機車的MVP: Model L與Model H


好久沒發文突然不知道怎麼講...以下就系統、關卡、人設、Boss論述之(爆)

RZ的系統因為我不是玩GBA,所以沒特別詬病;實際上那評價系統不是人玩的。隨便一顆齒輪滾過來不受傷都難,我真的很好奇不作弊怎麼可以玩到A級以上。ZX系統開始可以變身四天王型態,全部連在一起的探索關卡傳送稍微不便,也少了點個頭目前關卡獨立的感覺。ZXA的系統,首先武器多了範圍雷射,在一些地形及最後頭目上有感受到這快感。打敗八大頭目也可以變身成該頭目,感覺Rockman X的精神在上面復活了,如果加上Model A、Model Z和人型,全部變身破了十種,有些地方還非得用特殊變身到達,特殊武器能源也會隨時間恢復...這方面相當熱鬧XD

關卡方面,算是大地圖與獨立關卡的折衷,紀錄點也很方便。有些地方頗有新意,但難度與機車往往只有一線之隔 :像是猜猜哪扇門正確的大迷宮、拖台錢或沒道理的中頭目、到處一擊必殺的門或刺。要是機車關卡碰巧在機車Boss前(不幸地每次都中了),真叫人惱羞成怒。尤其最後關卡,好不容易衝破八大的封鎖,卻充滿再生時會殺人的磚塊、無底洞與刺,然後又被沒道理的最終頭目駁回...能玩完真的要看福分XD

好,來講最快樂的Boss。和ZX不怎樣的頭目比起來,這次八大頭目真讓人小鹿亂撞(歡迎到官網欣賞Boss戰影片):時間遲緩、逆流的魟魚啦,翻滾多樣化的小地鼠啦,帥勁十足用掉我兩個油箱的吉他怪,快樂馳騁加踢足球的兩隻老虎...帥到第一次想畫八大!四天王消費到現在就弱了點,雖然造型和招式贏不過本尊,機車度卻猶有勝之。我不會忘記Model L在那種地形對我做了什麼事。ZX裡的雙人組兔普羅梅拉和潘朵拉,這次更絕望了;有招全畫面火柱居然要用子彈打退...這是創意還是欺負人啊orz 最後頭目兩種型態都不可理喻...我不想再看到他了

劇情日文我看不懂(默),不過據說Ash大姐的雷射比較好用,有機會用她來挑戰Mania模式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批克獸/PX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