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著看過的都說讚、身邊不乏衝了兩次電影院的朋友,今天帶著家人去看了黑暗騎士。我不是蝙蝠俠迷,甚至系列作只看過開戰時刻,所以不打算講什麼。倒是想起以前畫給大蛆一張英雄繪,順便貼一下應個景好了



以下簡單心得。
整體和聽過的口碑一樣,很棒!全長超過兩個半小時,充實無冷場,甚至有看完一部電影的長度,後半好戲卻才開始(真的)的感覺。開場、整體節奏甚至同時併敘的剪接,真該好好感謝導演。不過或許是期待被捧太高,沒有那麼完美的滿足,看之前還是調整一下期待,會更享受

要挑什麼呢?最後大樓攻堅那戰鏡頭較漆黑、快速,看不太清楚發生什麼。朋友說劇情講得太白,不過對我這領悟力差的人,反而有地方沒看懂哪orz  以一部英雄片而言動作戲沒那麼驚艷(我只對那個機車掉頭有爽到...甚至正面衝突時怎麼衝下去的都沒看清楚)。然而,這動作戲帶來的心理壓力比視覺更大,這到底是怎麼做到的呢?

談談這部片的主要角色:蝙蝠俠、雙面人和小丑。近年來英雄片似乎很喜歡特寫英雄凡人低潮的一面,綠巨人要內心戲,蜘蛛人也要憂鬱症。這部片也不例外,從頭到尾都是低潮,犯罪者一直是贏家。犯罪者的狂氣很明顯地傳到了,蝙蝠俠這邊的側寫卻似乎略遜一籌。被守護的人背叛應該要很痛,像羅德之紋章那樣,或者神龍之謎都還比較痛啊!布魯斯卻好像沒那麼難過,仍然那麼從容,直到片末才有哀傷的感覺,對我來說真是很可惜的一件事。

雙面人,這樣辛苦鋪陳出的角色,這樣的聰明才智,卻只有出場三分之一不到的戲份,是另一件大為可惜的事。在醫院那場戲的心境轉變令我想不透。或許這角色不無差別殺戮,僅止於有目的的復仇,也是比較合理的吧?

最後,小丑,能說什麼呢?我和老弟真的愛上他了。整部片就是以他的暴力美學作主角吧?從沒看過這樣的開場戲,如此恐怖暴力,卻又俐落不噴血。我會記得有這樣一個經典反派,幹了場經典的下馬威;此後只要小丑開始恫赫,我的人就開始防備性地縮起來了希斯萊傑怎麼能把一個瘋子演成這樣,卻又傳奇性的殞落呢...

剛剛逛了黑暗騎士官網,海報、桌布影像設計好棒啊~ 快來懷念一下小丑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批克獸/PX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