擎隆隆響起—停歇—再響起—障礙物排開—飛機終於起飛了。

下面是金光閃耀而蔚藍的英吉利海峽。客艙裡坐的十一個乘客,每人各有心思,然後談話聲停止,恢復平靜。客艙的深處,二號座位上,吉塞爾太太的頭忽然向前伸出一點,看起來像是睡著了。但她不是在睡覺,她也沒在說話或思考。

吉塞爾太太已經死了...

白羅的座位下,南美土人的吹管,罕見的蛇毒,被放出的黃蜂。
「真是被打敗了,」傑派探長說,「竟然出現這種三流偵探小說的設計,接下來該找什麼呢?」

對我來說,這本書主要的魅力大概就在兩句自嘲吧XD 其中一句就是上段末句,三流偵探小說啊...書中嫌疑乘客中還有個偵探小說家,也打算改編自身經驗(此句有趣味劇情透漏):「最後兇手是個偽裝成女空服員的特務,一開始躲在大家找不到的地方,然後釋放催眠瓦斯,從飛機上跳傘逃走了! ...什麼?哪裡可以躲?我的飛機就是有地方可以躲! 」

坦白說有點失望: 本來以為是空中密室、空中解決,結果很快就落地釋放,都繞著後來人們的生活打轉,沒有想像中的刺激。一如往常,白羅老爹從乘客物品名單就知道兇手了。我說嬸嬸啊,就算擺在我面前我也看不出來,何不把物品清單弄少一點呢?手法又多學一招,要是毒針拿穩一點兇手不就一點事也沒有了?案子結得有點倉卒,真兇依張力需要安排來猜也不意外,反而白羅的可愛更打動人心呢

最後附上經典自嘲:
「我也詳細問過所有的乘客。他們不可能一起撒謊。」
白羅說:「在我從前偵查過的一樁案件中,就曾發生過這樣的事。」
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批克獸/PX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