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島那次翹課,下學期唯一的四堂人體速寫也只剩兩堂了。這回請來男性模特兒。剛開始畫又完全忘記如何下筆,又照著漫畫那套畫輪廓線...老師看不過去馬上來拯救我:先觀察整體直、橫比例,在紙上做好相對應的記號,這樣才能確保題材以恰好的比例(不超出也不太小)入紙。再來以中心線條,從胸部立體方塊/鎖骨,到手、臀、腳的走勢,比例位置都抓好後,才進入輪廓與明暗的工作。雖然都很基本,但就是有笨蛋每次就只看到輪廓、刻細部刻到忘我哪

這張老師沒有改~雖然太白沒層次,不過自己還挺喜歡的。沒有臉就是會好一點(汗)

好白好白~老師看到一定二話不說一炭筆抹下去 這次每張二十分鐘,比較不像上次那麼潦草,但完成度也應該更高的...


最後果然來抹炭筆了(爆)。看我上色,老師嘆了一聲,折了一小段炭筆,用側面大塊大塊地抹下去。不把中間調弄黑是比不出亮處的。看那左手,俐落幾道就表現出手的明暗,嗚嗚~好羨慕啊... 老師帶頭開路後再把剩下的完成,就簡單多了。只是這種高級加工,實在沒辦法說是自己作品(淚)



畫了人體速寫,感覺似乎比例變準了、速度變快了、身高長高了、頭腦變好了,連考試都考一百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批克獸/PX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