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久別重逢了,Falcom的感動。如果說遊戲常見的情況是虎頭蛇尾,那麼這款遊戲是個蛇身龍尾的異類。

故事的開頭還滿有意思的,不是覺醒得到力量或者一個遠大的抱負目標,而是賦予一個拯救自己的理由,配上主角的身分,更有一種大時代中個人渺小無力的感覺。可惜故事的感覺沒能延續下去,因為漫長的中間部分只是辛苦的打怪升等探索下去。所有地圖不斷打開回村莊的捷徑方便紀錄,雖然讓人感覺到地圖設計的用心,可是包括傳送點紀錄點的不便,只是讓我不滿為什麼要這麼省紀錄點而已。還有遊戲主要場景,包括迷道、高山、森林的交互參雜,不但容易迷路,也喪失新鮮感和征服的成就感。

然而故事後頭到了魔王的奇岩城出現,卻開始令人驚喜。最後城堡的格局之大、空間設計之巧令人讚嘆,從最後魔王的緊張魄力,終於傾囊而出的劇情,最後Falcom的頭號武器—治癒系主題旋律響起—就把人給撂倒了,好舒服的女音合唱,沒玩遊戲的人也推薦這首"White Lie in Black"。於是一個很影薄(沒有官方名)的主角和最後才出現的劇情,冒出一個不相稱的極佳結尾,讓人不枉這一遭。

戰鬥系統還算不錯,只是武器裝備的點數限制讓配點沒什麼自由,最痛恨的還是沒有鍵盤操作,讓人猛烈懷念YS系列的刺激。身陷迷宮和魔王的緊張感有夠,雖然魔王實在少得可憐...感覺Boss模式設計越作越有心得了(剛偷玩YS Origin就打到兩隻經典耶),再接再厲啊XD

滿喜歡ending的一句話:"出生的時候你在哭,別人都在笑;你走的時候,別人都在哭,只有你最該笑。"——這是仙納度的諺語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批克獸/PX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