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五去拜訪從美國學藝術回來的爸爸友人之子。對於廢弱蒙旺盛的我來說是很正面的衝擊。他是從北市商廣告設計畢業後準備體檢和英文兩年,然後州立大學做跳板、準備作品和先修學分一年多,終於進入全美藝術前三名的加州藝術中心。唸了一年工業設計然後轉念純藝術,大學四年後終於學成歸國,成為萬能的多媒體美術人才。
原來美國學校沒什麼所謂多媒體科系,專業分的很細,不是工科學位就是藝術學位,多媒體工具只是自己找的工具方法而已。給他看了一下自己那本玩具作品集,看來是缺乏設計方面展現,還有特別的主題長才,人家的作品集是包括近百號尺寸的紐約街頭油畫...總之這要趕快確定學校,針對他們口味滿足需求,唉,真有種長路漫漫之感。
然後進了學校呢?180個學分,每堂課十個人當中,不管成績一定會當最後兩個;溝通不良的沉默同學不能談設計,認真努力可惜天份不足的也早點回去。人體結構學?學生實地去醫院看大體,全身每條肌肉學名要考,肌肉素描和上百張箱型結構,也要畫在本子附上工整筆記做期末報告。色彩學?物理色彩學要知道色光在光譜中的波長,化學色彩學要知道顏料成分什麼礦物什麼蒼蠅屍體哪些混在一起會爆漿,期末依樣蒐集資料貼成一本交上去。更不用說藝術史、設計理論、建築模型、動畫軌跡,還有校長、主任、廠商旁聽、逾時關門不等人的早上簡報,讓你每天早上七點緊張跳起,,,
然後還要想辦法生活。怎樣省錢找留學生一起開伙,生了病醫生多爛差點死掉,自己理頭髮或飛歐洲找教授談休學...學回來後,工作做的那些插畫設計、動畫設定看了真累,在台灣更是什麼都做,測量高球場做平面圖、做海生館電子展生物動態規劃、程式人員空缺一頂替就把script做到完,在在需要熱情,
感想是:傳說有個地方叫做美國,只要你能拿到門票、活著回來,操完後,你也可以變成超人喔

他的感想是,何必一定要變得多厲害,每天睡飽才是真的。...我唯一能欣慰的大概只有做到這點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批克獸/PX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