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不起...家裡選里長,做宣傳顧攤跑揭發傳單都來不及,所以後來才把賀圖畫好,事實上這個聖誕不好過,沒有在廢墟般的競選總部孤燈寒風群蚊下過聖誕就不錯了...(大圖)

其實本來不是要畫這張的,是因為連電腦都和我作對XD
本來受了Wii的感召要畫
另一張,可是為了不讓大人看到我閒著所以把板子搬回家畫,然後家裡的openCanvas出現"Bad Status"`不讓我存檔,重灌軟體也沒用...(知道怎麼解決的善心人士請不吝告知謝謝)所以只好默默打開Painter7...可是Painter7找不到書上推薦的筆刷,所以只好默默地開始灌Painter9...畫了一下VoFan示範用的Digital Water Color,覺得這純淨的色彩不該畫陰暗古典風而是明亮色彩,所以又默默找出這張半年前的筆稿...
第一次用數位水彩。Digital Water Color很純淨漂亮是沒錯啦,可是有好多問題:
1.起筆收筆會有點白色水漬。
2.重開檔案後淺色就蓋不過去原圖層顏色。
3.水彩要用水性橡皮,而且只是清成背景色,沒辦法從圖層抹去(所以我還得回去用PS的橡皮=_=)
總之就是常常要回去PS擦圖層合圖層,實在很苦惱...
請知道怎麼解決的善心人士請不吝告知謝謝。不然就是不要用圖層吧(自以為)。

這次記取每每刻過頭的教訓從後面的人物開始畫,雖然比較沒刻可是還是有點凌亂搶眼orz,背景畫室老師倒說OK,只是前面對比再大點。還有自己知道那個Ctrl+Z的次數...反正這輩子怕水彩嘛,現在開始多練嚕。
第一個收穫是本來雪兒的頭髮不夠清楚,導致前後兩人黏起來,老師說要加點線性元素,像畫靜物時物周圍那微妙的、深色或留白邊線。這就有意思了,從小時候畫的線性,然後被告之邊線實際上不存在,再回歸到加上微妙的邊線強調,很有看山是山的感覺。
其次是知道爲什麼簽名常用醒目的暖色,不是不客氣,是為了讓缺乏主要暖色的角落達到色彩平衡。喔喔有個熱心的老師能多懂畫理,真好Q Q
最近憋久了的畫圖慾又出來了,很有點圖畫幾張讀點單字的味道orz  可是想畫的時候也讀不了啊...還是要畫"裡"聖誕賀圖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批克獸/PX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