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又晚了,反正我就是畫圖超慢...

其實元宵節愈來愈沒感覺了,只是藉虎王+邪虎丸發洩,還有憋了很久的一刀兩斷燈籠劍梗XD 我也想要一個邪虎丸燈籠~

大圖


使用openCanvas 4+Photoshop CS,以下是塗鴉過程與滿腹牢騷XD
首先是擺pose。難得對機器人有愛硬塞進來,沒想到這邪虎丸超難畫...這整本魔神英雄傳機體設定真是強到叫人想殺人(其實是自己機器白痴吧)。

草稿好像總比完稿好看的笨蛋(大圖)


開幾個新圖層,先用層底色把物件不透明範圍打好後開始上色。上色永遠是致命傷。背景三小時,人物三小時,整理再三小時。蝦米?這種圖要浪費十小時?塗這麼久只有這樣子?再看別人的完稿,怎麼好像是畫圖來讓自己自卑的...(碎碎念)

背景又開照片來畫,原始照片是多年前的愛河燈會,一片黑夜、紅光,沒調整顏色前整個髒,人物對比不夠強,連河水都是紫紅色,噁唷~(大圖)


這時候只好靠Photoshop。實在不會用高級的曲線調整,只好人物給它自動對比(我愛死這個了)、背景一層層色調平衡。參考某遊戲一張夜裡放煙火的桌布,才挽救到這樣的顏色。果然眼睛有問題啊...(碎碎念)

難得終於有彩稿,卻懶得重畫線條。直到上色都好了才被阿芳抓包,人物線條大規模重描,時間根本沒省到...早知道就不偷懶了啦~

最後是光暈和高光效果。一層覆蓋屬性打上燈籠旁和人物身上的環境光,一層加亮屬性打上光源和高光亮點。東摸西摸才完成。

嗚,完成的感覺...還是甭提了,有可愛到惡搞到就好啦~  元宵節也過了,就...希望有人會喜歡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批克獸/PX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