然可能沒有多特別,記一下人生難得一次的跨年。有些事或許沒多大意義,但體驗一次總是值得的 先說好,煙火的照片影片請找專業的看,這裡只有粗糙的手機相機,站在第一線紀錄人群洪水,還有神祕(?)的壯遊XD

往年跨年幾乎都是在家裡度過,對擠沙丁魚去看煙火跨年,覺得是很瘋狂的事。不想因為小晉前一天的邀約,竟然真的拋開理智答應衝一發了!像他這麼龜的人都從新竹衝上來,還有什麼不能奉陪的呢?我不是龜人,這只是個美麗的錯誤~(催眠中)

本來最近陷入週期性憂鬱,出發去時還是很悶的。從淡水線就可以感受一群人一群人的熱鬧興奮,而我卻在坐畫捷運車廂,想著擠在人群中,聽孤獨的音樂。來到台北車站,下板南線的地方已經在管制了,這樣聰明,擠在月台連隊都排不了,有什麼好?排了一班等了一班,總算是上車往市政府站。算運氣好有停市政府,後來才知道三四班就有一班只停前後站的。

市府站不停吐出黑鴉鴉的人頭,據小晉說像是汩汩的泥漿流。到處都是兜售螢光棒的小販,和漫走的人群,不遠處甚至在這東區擺起夜市來了。經歷了等人、集合,終於來到松智路上找位子。除了幾條讓人擠過的通道,整條大馬路早已打滿地舖。看,多壯觀!

馬路滿了坐不下,來回找視野好的地點,一會被樹遮一會高樓檔,橋半天找了個人行道的位置...人行道也不錯嘛(只是泥土地好冷啊)。

接下來就是漫長的等待,然後大樓燈光暗下,開始倒數...

五顏六色的火樹炸開!顏色最燦爛的就是這第一發了。自己印象最深的有兩發,應該就是報紙上說的「盆花」和「拉手」。一個是從頂樓往外飛濺,宛如一朵大大的金色蕈類展開璀璨的菌摺紋理,要是當時從上空俯瞰,肯定看到台北東區開了朵大菇,胞子紛飛奪目。

另一個就更印象深刻了,先是(金色的?)從樓身綻開,正漂亮的時候,卻又意料外地梅開二度,全場驚喜歡呼!紅的、藍的、綠的...以螢火蟲的姿態向外飛逸,擴成更大的彩球。身在現場,感覺膨脹得那麼巨大,彷彿伸出手會接到那點點火花...雖然感覺全長有點短,最後又缺少收尾的感覺,算是美中不足,但我想親自看一次是值得的。

接下來就刺激了,煙火方歇、Love Taiwan字樣重現,全場人潮開始很有默契地往忠孝東路捷運方向移動。看到捷運站前,都慶幸一直保持移動(不移動也不行,後面的人會幫你);看到捷運市政府站就死心了,一大堆一大堆「泥漿」堵在捷運前,就算這些人消化得下,我也會先悶死在站內吧XD

大群民眾開始沿著忠孝東路往下一站移動。或許許多人想攻佔上一站?附近的捷運站是這樣的:
昆陽=> 後山埤 => 永春 => 市政府 => 國父紀念館 => ... => 台北車站
因應很多人會往永春站擠,小晉提供的計畫是:由國父紀念館上車往昆陽方向,搭到後山埤站搶往台北車站的空車。但是走到國父紀念館站的周圍是這樣的:



一些誤闖封鎖區的汽機車,和人群擠在大馬路上,國父紀念館站前也是由捷運人員管制,不要說什麼方向,人沒消化掉前連下去都沒辦法...怎麼辦?只好走一步算一步,繼續走下去吧。

其實那感覺是很妙的。明明該擔心月黑風高回不了家、走著走著,本來鬱卒的心情卻好轉起來。凌晨十二點多,忠孝東路卻依然燈紅酒綠,好幾萬人龍陪你在大街上漫步,那種感覺...好像大家在祈福,好像大家的心連在一起了。

不過這種時候,最好不要想買飲料,或者借廁所=.=



我們一直走,對捷運過站不停,封鎖區一路延伸,就這樣到了敦化北路,路中央有車行駛,人才終於比較鬆散了。走到忠孝復興站,新竹的同學要去大安站吃清粥小菜(記一下:清粥已過萬重山...)陪著他們下去,看到進站人潮我還是退卻了(已經第四站了耶),不知道什麼時候擠得上車,索性和他們分手又走下去。

走啊走啊走,剩下的同學也往中正紀念堂走了。就這樣沿著忠孝東路走了一個半小時,終於到了另一棟高樓



妳好新光三越...沒錯!就這樣在凌晨從101走到台北車站=___________=

跨年壯遊路線圖(神經病)


捷運台北車站熱鬧地跟下班時間、補習班放課一樣...終於在兩點二十分從捷運騎著腳踏車到家。回家的感覺真好
還不錯啦...人有時總要丟掉理智一下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批克獸/PX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