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喔...聖誕節一天,有充實到爆的特效課、看「鬼子來了」的電影欣賞課,還解決掉東野圭吾的「湖邊凶殺案」,一整個豐富到不知道該從哪個開始紀錄好(作業和塗鴉又被擺一邊了=_=|||)。

結果從上次電影欣賞課看的片子「辦公室的故事」記起。這部片相當有意思,但不知道怎麼寫感想,簡短記一下:

某輕工局局長卡盧金娜是個性格孤僻、言行和外表男性化的女強人(老師秀劇照給我們看,對,左邊那位,真的分不出是女性XD)。職員們背後都叫她冷血動物。統計員諾瓦謝利采夫則是有個能力的小職員,窮困、畏縮、離婚,還帶有兩個孩子。昔日同窗、新來上司想要推薦他,鼓勵他尋求卡盧金娜的芳心以求仕途。老實的諾瓦遇上冷血動物真是笑料百出,卻意外地融化了什麼...


雖然是很久以前的片子,但聽說這梁贊諾夫是俄國無人不知的名導。在共產主義社會下,的確拍出了一種很有意思的喜劇:有爆笑,有眼淚,有戲劇,有省思。不管是中年孤獨,或者病態社會下的疏離,都有感人之處。看完滿驚嘆導演、劇本與演員的功力:心境轉折自然,對話一氣呵成,完全不覺得在演戲。如此小品可以整整兩小時緊扣人心,夫復何求!

更多介紹請見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批克獸/PX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