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名古屋祭,土曜日(週六)。自10月來這裡就每天在電車上看到宣傳海報,名古屋市一年一度的盛事。

名古屋祭海報.jpg

才剛來兩週,地不熟話不上手,不知道怎麼逛好,請問前輩外,前一晚把網頁資料全載下來功課做了好久。第二天早上在食堂正想著沒日本朋友不行、要不要上網找語言交換時,一起用過餐的隼紀さん出現了!不要臉地用菜日文上前攀談,竟然認識起來,還約定一起去逛!現年大二的隼紀さん英文很好,暑假還去過加拿大遊學,照片一整個很多國際朋友。和他半英半日分享第一天到加拿大看到松鼠一直拍照,後來發現松鼠滿街跑的趣事,相當有共鳴XD

やっと日本人友達がいますよ。英語は凄いね。涙(なみだ)を流したい。
終於有日本朋友了,英語好厲害呢。我要流淚了Q_Q

可惜週六天候不好,遊行隊伍取消了。只好去各個會場逛了。第一個去OASIS 21會場。遠遠地人聲鼎沸,舞台上古裝演員載歌載舞。

001_OASIS21.JPG

批克獸/PX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然想起,去大學系上BBS個人版把想念的舊文翻出來。天啊大學時的心情文更多,或許有點小白,但現在看還不覺得丟臉。至少真誠。

 


洗衣

「沙沙沙...」深夜,獨自一人刷洗著衣服。每一刷每一刷很用力的搓下去。

常常聽見媽媽在後陽台洗衣服。從我生下來至今二十年,一家四口的衣服都交給她一個人洗。就算早些她有在外頭上班的時候,也是一到家把衣服換了,就把到衣服搬到後陽台。有時候真的太累到家就不省人事,也是清早就爬起來洗衣,小時候不知道有多少個早晨是被這樣的聲音吵起來的。高中時曾去外國遊學,回來後好奇的問她﹕「為何要那麼辛苦?為什麼不直接丟到洗衣機就好了呢?我在國外寄宿家庭都這樣子的。」她笑著說﹕「那樣洗不乾淨的。」當時心裡不服氣﹕別人還不都這樣?何必自找苦吃呢?

現在我是個外宿的大學生,洗自己衣服當然責無旁貸。現在終於知道洗我的衣服是多麼累人的事情。從生下來我就患有異位性皮膚炎,小時候甚至可以說體無完膚,到了現在,身上還是常常因為抓癢而留下一處又一處的傷口。血跡,我的衣服上也就跟著留下一片又一片的血跡。雪白的衣服上那一塊怵目驚心的殷紅,真是洗衣服的夢魘。別妄想可以直接丟洗衣機,一定要把衣服拎起來,仔細檢查哪裡有貼過傷口的殘跡,然後鋪在洗衣板上,用肥皂拭過一遍,開始使勁猛刷。刷刷刷...或者再抹再試,或者用洗衣版搓,要堅持與頑強的它周旋,甚至刷到手臂無力,甚至刷到衣服破損...

批克獸/PX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說,沒做好心理/物質準備的宅宅,快回地球吧,日本是很危險的。

例如,今天很沒精神,可能會不小心從宿舍的自動販賣機買瓶看來很牛的飲料…(那個完售是我幹的,我只買一瓶就完售了)

006_PowerSquash.JPG

等等,你哪位?金髮悟空呢?這和實際內容有搭上嗎?消保官!消保官!

007_PowerSquash.JPG

批克獸/PX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地下鐵的路旁竟然種著一蔟蔟ラベンダー(lavender),想起北海道富良野的薰衣草。雖然沒有紫色的花,走過時總會搓搓,難得工作的嗅覺就能沈浸片刻的薰香Spa

018_薰衣草.JPG

批克獸/PX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2011名古屋祭,「なごやか Song Aid!」東日本復興祈願曲目。參考資料後自行翻譯。

批克獸/PX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0/10在日本是國定假日,體育日。同學邀去名古屋港殺底片。Go!

出車站發現名古屋港是個地廣人稀的地方。不過聚集了水族館、博物館等,又是個休憩好地方,而且交通很方便呢。名古屋港水族館指示牌,只是入館料¥2000比企鵝還殺。

001_名古屋港水族館.JPG

走著走著就到港口了。是大船!馬上很開心地開始拍照,後來走近才知道是參觀用的南極觀測船。旁邊名古屋海洋博物館也很大的關係,照片有種微縮模型的感覺。

003_名古屋港.JPG

批克獸/PX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天最奇觀的大概是都市美化商圈建築,オアシス21

113_ OASIS21.JPG

本版風格,被治癒了~

125_ OASIS21.JPG

批克獸/PX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末到了,該出去逛大街了。名古屋市最繁榮的地帶大概在地下鐵的栄駅一帶,我們打算從上前津站徒步逛過去。

subwaymap.gif

看到万松寺通商店街,就先go再說囉。

001_万松寺通.JPG

批克獸/PX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四開學啦。中午就放行。終於拿到學生證,趕快去名古屋車站辦地下鐵月票,不然哪裡都去不了。

名古屋車站

001_名古屋車站.JPG

地標

002_名古屋車站.JPG

批克獸/PX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晨從寢室窗口第一次看到白天的名古屋市,就有了好印象。おはようございます~

001_宿舍.JPG

第二天是週末,熟悉附近環境、去超市和百元店採購。名古屋10月的天氣很舒服,早晚涼了些,平常穿短袖剛好。宿舍電費吃到飽,不過平常我都開著窗吹風。在台北自家房間窗戶是靠防火巷,沒日沒夜沒空氣,每天不但起不來還沒精神;這時就覺得人活著,果然需要陽光、空氣和水啊。

004_宿舍.JPG

批克獸/PX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